素纂

耳不闻人之非,目不视人之短,口不言人之过。 ​​​​
请多关照w

【刀剑乱舞伪全员】《如何将BE三十题强行HE》第七则

7.七年之痒x骨鲶

七月尚流火,而止于数日的绵绵秋雨。待泥土的潮意褪去,蔚蓝天空下,升起团团的棉云。
云朵低垂间,是公孙木参天,小扇叶渲黄。高风轻过,婆娑而响,小扇落入池塘,泛起涟漪悄藏。
池塘岸边,公孙树下,正一坐、一卧着两具身影,一个抱着书津津有味,一个眯着眼,瞌睡点点。
又一次苦不堪言的联队战终于以日向正宗的归来宣告结束。本丸又回到了往日不出阵、不远征的悠闲时光。
说是悠闲,却也赶上初秋的农收。秋收之忙时,坏孩子正拉着好孩子忙里偷闲。
“听过忒修斯之船吗?”
宁静的风里,突然“啪”的一声,鲶尾藤四郎合上一本装帧精致的书籍,仰头轻轻唤着所谓正“闭目养神”的至亲之人。
骨喰藤四郎惊醒,自以为无声无息地抹去了嘴角的口水,口中还“嗯”了一声,点点头。
“你说,如果每年换下这艘船的一部分零件,七年后,当这艘船所有的零件都被替换一遍,那这艘船还是原本的船吗?”鲶尾枕在他的大腿,睁着墨色的大眼,满脸期待地望着他。
审神者又买了奇奇怪怪的书,骨喰心想。明明她自己不看,到后来,书籍全被送给了本丸的诸位。
拜她所赐,刀剑男士们也从书中学会了许多奇奇怪怪的事。比如,鲶尾竟然会网购畜牧专用肠道益生菌,以及……诺普琳。
自那以后,骨喰在心里发誓,他不吃鲶尾种出来的菜。
虽然鲶尾也向他发表过不满,问骨喰是不是嫌弃他了。
骨喰也终是忍住未说,他一想到自己吃的可能是由马粪当肥料而种出的食物,就想……
总之骨喰日渐消瘦了不少。
“那么,被焕然一新的船,还是曾经的船吗?……被重锻过的刀,还是从前的刀吗?”骨喰低下头望着鲶尾,目光却像是越过了他,去往阴冷无光的,深处的地下废墟。
那日大火,他们被残垣与废墟深埋。直到再被唤醒,直到被带到对方面前,骨喰被告知,眼前这一身军服,正冲他乐呵呵喊着“兄弟”的少年,曾是他的血肉至亲。
一贯沉默的他……至少,在骨喰归零的记忆里,一贯沉默的自己竟冲上前,紧紧搂住了鲶尾。
相拥时,鲶尾的体温自肌肤清晰传来,竟比熊熊烈火还要炽热。
如果可以,骨喰宁愿选择融化在他的火热里,他的喘息间。
不顾他们间的血缘,是否隔着那道禁忌;也不顾唇舌间的纠缠,是否噬咬成伤。那夜,他的行为,他的理智,早已被唯一的念头左右——深入,不再离开。
“即使记忆被消除,纵然身体被革新,忒修斯之船也依旧扬帆起航了。”鲶尾抬手,手指点上骨喰的眉心,抚平他的愁容。
一片银杏叶悄然落至骨喰的肩,他没有察觉。鲶尾也未出声提醒,任它悄悄躺在他的肩头,如他静静枕着他的腿。
“而你我也依旧,是被引以为傲的胁差啊。”鲶尾冲他笑地灿烂,明媚好似头顶的天空。
“你不必总迫自己笑,只为了安慰这样的我。”骨喰捏住他的手,将它从自己的眉间捉走,却又不舍放下,就这样一直握着。
“我才不只是为了你呢!”鲶尾冲他哼了一声,缩回手,却笑得更厉害了:“我只是突然想起,你曾坚决不吃我种的菜,而今天……哈哈,我只是在味增汤里多加了些海带,你就吃得津津有味……哈哈哈!”
“……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?”骨喰没有鲶尾想象中的不悦,反到是鲜少的神色里,出现一丝讶异。
“那当然!你以为我们相恋多久了?七年?七十年?七百年?哇……按年岁换算的话,我们岂不是要经历七年之痒了?”
“也许……七千年前,也许我们尚未成为薙刀之前,就相识了。那就是七千年之痒了。”骨喰突然笑了,淡淡的。不知鲶尾说了哪句话,令他看向鲶尾的眼神中,不再是越过他,寻找着他们曾经的影子。
“但是,味增汤……是最近才喜欢上的……”
“我知道。”
七年之痒,指人类七年间,身体的细胞全都焕然一新。就如忒修斯之船,还是那艘船,却不再是那艘船。
曾经的忒修斯爱大海,爱怒潮。而如今的忒修斯,也依旧爱着这些吗?
就如他,还是骨喰藤四郎,却不是骨喰藤四郎。
“我想,无论大海千姿万态,也全都是忒修斯之船爱的模样。”鲶尾说。
“毕竟!我也很想看看你得知我做味增汤前没有洗手,会是什么反应!”
曾停靠在骨喰肩上的那片小扇飘然落下,融入一地的金黄。早已过了樱花的季节,小池塘竟倒映着几瓣粉红。
秋风再起,涟漪化作鱼鳞波纹,吹散池面片片薄樱,也吹走鲶尾的一声声上气不接下气的求饶。
“别别别,我知错了……哈哈哈……别挠了……好痒啊!”
完。

评论(7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