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纂

耳不闻人之非,目不视人之短,口不言人之过。 ​​​​
请多关照w

【刀剑乱舞伪全员】《如何将BE三十题强行HE》第八则

*写文过程中没有猫咪受到伤害。

8. 错过一世x三日鹤(猫拟鹤)

作为一只猫咪,主人最爱的宠物,唯一的任务就是被宠爱啦!
因为作为一只猫咪,无论我如何任性,如何调皮,有时抓坏主人昂贵的沙发,又或是将猫砂踢得满地都是。
而我的主人即使再生气,也只要我甜甜地“喵”一声,再用尾巴勾勾他的脚踝,他就一定会一扫怒颜,立刻原谅我。他还会蹲下身,抚摸我的下巴。
所以当猫咪真好啊,可以一生蜷在他的怀里,无忧无虑晒着太阳打着盹。
……我曾一直这样认为。
那日,主人一如既往地梳起利落的发型,临行前将我温柔抱起,还将我举到嘴边亲了亲。虽然我亮出粉嫩嫩的肉垫,使了一套喵湖绝学——推脸掌,没有让他成功。
他叹口气,放下了我。我有些愧疚,毕竟他平日待我不薄,遂仰起头,小心地打量他。所幸,他仍是十分开心的模样,还哼着小调,用除毛器卷走了西装上的,我的白毛。
他笑着向我道别,面庞模糊在从门外照进的朝阳中,却深深刻我如针的瞳孔里。
“喀嚓”一声关门,玄关重回昏暗。
不知其他的猫咪又没有时间观念?至少我没有。我只知道,每当我恰好开始感到前胸贴后背时,门口便会响起钥匙的声音。
他进门的第一件事,总是抱抱前来讨食的我,还会惊喜地问:“你是来迎接我的吗?”
明明我并不是来迎接他的,但看在他手中香喷喷的猫罐头的份上,我躺在他怀里,冲他呼噜了两声。
可是今天……他好慢啊……斜阳透过窗帘,拉成一道长长的橙线,我追随着仅剩的余温,在地板上趴成了一条。
好饿……我一遍一遍用清水欺骗自己的胃,想象那是美味的金枪鱼汤。
好无聊……我愣愣盯着镜子。里面,也有一只白猫。那只猫咪金灿灿的眼睛里,漆黑的瞳孔由细变圆,再由圆变细。
好像今夜高悬的金勾。
主人曾说过,朔夜三日,便成新月。十五过后,月至满盈。而我的眼睛,金色如太阳,瞳仁又似月,就仿佛盛满了整个天空。
他说的话,我明明只字未懂,此时却不知为何,突然想起。
“喀嚓”,突然门响。
你终于回来了!竟然饿了我这么久!我“喵喵”抱怨者,惯例跑去玄关“讨食”。
不对,这不是他的气味。
你们是谁?他呢?
我炸起毛发,尾巴像根法棍那么粗。可显然,对方并不惧怕我的獠牙利爪与嘶吼。
其中一人,揪住我的后劲将我拎起。我已经不再是小猫了,而成年猫的重量全系在了他的两根手指,不免揪得我的皮毛生疼。慌乱挣扎中,我抓伤了那只手。
“嘶——想不到他的猫这么凶!”那人吃痛,我趁机挣扎逃出,一溜烟钻进了茶几下面。
“伤人的猫,我没法养。”他的身旁,略微尖锐的声音稍稍带着些颤抖。
“一只猫而已,别管了。先收拾他的……遗物吧……”
怎么回事?他们为什么要将我们家里的东西都搬走呢?
我躲在桌下,看着来来往往黑色的皮鞋,听着隐忍的啜泣声,身体紧张得缩成一团。
“没有人愿意养吗?那就丢掉吧。”被我抓伤的那人又再度出声。
不等我明白此刻究竟是什么状况,我就被许多双脚从茶几下踢出。随后,我被关进了便携小笼子,与我的玩具、我的食碗,又被一同塞进了一个黑暗狭小的空间。
我挠扯着笼子,即使我知道,那根本无济于事。
我的主人,你究竟在哪?你为什么不来救我?我会被带去哪里?我会被流浪的同伴们说的那样,被遗弃、被虐待,或是被杀死吗?
明明身边充斥的满是轰鸣与颠簸之声,它们却不及我的心跳声剧烈。
“砰咚。”
头一回,我竟在黑暗里感到恐惧。
“砰咚。”
明明曾经,当他熄了灯,黑暗就是我的乐园……
“砰咚。”
我不想,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……也不想像刚才那样,被揪着得生疼,还被重重地扔到地板上。
心脏好痛啊……呼吸,仿佛都快要停止了……
主人似乎说过,动物都会有应激反应。我曾不屑一顾,认为那是胆小的兔子或老鼠才会有的,自损性命的反应。

原来,我也不过是个没了主人,就一无是处的存在……
我还在惊惶失措,轰鸣声与颠簸戛然而止。远处隐约可闻,海浪击碎在礁石的声音。
“咔”的一声,狭小空间的门突然被打开,月光照了进来。
被我抓伤的人正背着月光,浑身散发着冰冷。
“还敢挠我,你总该付出点代价吧?”说完,他打开我的小笼子,将手伸了进来。
我退无可退。几番挣扎,令原本就饥肠辘辘的我头晕眼花。最终,再次被他揪住后颈,从笼子里拽了出来。
随后,他手一松。短暂的失重感后,又是极速的下坠。剧烈的风夹着腥咸的气味,吹得我睁不开眼。
“砰咚!”
一声过后,我的耳里、眼里,瞬间被海水侵袭,带来火辣辣的疼。
虽然我从前也抗拒洗澡,可主人从不会将水弄进我的耳朵和眼里。
我以后会乖乖洗澡,也再也不打碎杯子了……请你救救我好吗?
体温渐渐被怒浪夺走,我闭着眼睛,又摒着呼吸。耳边只有扑腾的水声,我根本辨不清哪里是岸边。
身体每一处都在疼痛,到达临界的体力使我的抵抗越来越弱,最终,选择了随波逐流。
真惊讶,明明我紧闭着双眼,那个早晨,他笑着抱起我的画面却清晰地出现。
想不到,错过的那个吻,竟一错,便错过了一世。
若有来生,我真的,真的会当一个乖孩子的,我保证!
所以可以请你……不要丢下我吗……?
过去的一幕幕,像走马灯一样重新出现在我的眼前。耳畔又响起,那些我记得的,我忘却的,与我听不懂的话。
“你的眼睛像太阳。”
咦……?这声音,为何如此之近?
“你竟然还活着,难道猫有九条命这句话是真的?……抱歉啊,虽然满是沙子,但这是唯一能为你取暖的东西了。”
我的瞳孔收缩了一下,这才渐渐对上焦距。
一弯新月正高悬眼前的夜空。那是只望一眼,便会陷入其中,温暖的月色。
啊……那不是新月,那是一个人的眼睛。
那人赤着上身,将我裹在满是沙子,与他的余温的衣服里。
他墨蓝色的发间还淌着水滴,我们两个都是一身湿露露,一副落汤鸡的样子。
“他竟然丢弃这么漂亮的小猫。”他伸手,点点我的鼻子。而我像个襁褓里的奶猫,被包成个卷饼,想回握一下他的手指,都伸不出爪子。
“不嫌弃的话,你跟我回家吧?你有名字吗?”
“喵——”我虚弱地回了一句。我没有名字,主人以前都是“猫咪、猫咪”地叫我。
“哈哈,真好,你还有力气回应我的话。”他一边将我搂在怀里,一边弯腰拾起慌乱中散落一地的写生画具。
我真是一只学识渊博的猫,我连“画具”都认识。虽然,这些都是他指着电视告诉我的……
都是我的主人……教会我的……
“我叫你‘鹤’吧,虽然你是一只白猫,但你刚刚入水的姿态,就像一只展翅的仙鹤呢。”
“喵!”我不满,明明我都那般凄惨了,他还开我的玩笑。
正愤怒着,一滴水从我的眼角滑落。
嗯?下雨了吗?雨水都落进我的眼睛里了啊。
我想要抬爪子擦擦雨水,却发现浑身麻木,一点力气也使不出来。
他摸摸我的头,替我擦了擦眼角,不知是自言自语,还是在对我说:“快乐也好,悲伤也好,既然都让你丢了一条命……那上一世的事,就让它错过吧。”
“这一世,请选择我吧。我绝不丢下你。”
他的声音,好似晒过太阳的被褥,轻轻的,软软的。
“那么首先,去给你买点好吃的吧。”他背着月光而行,沙滩上留下一串脚印。我却不再感到冰冷。
“喵嗷!”好吃的!
“然后洗个澡。”
“呜……”又是……水啊……
可我、我会乖乖洗澡的!我会做一个乖孩子的。
谢谢你,救了我。

完。

【请爱护动物!】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