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纂

耳不闻人之非,目不视人之短,口不言人之过。 ​​​​
请多关照w

【三日鹤】《贡多拉上》



三日月宗近x鹤丸国永
现代/度假/腻腻歪歪/除了谈恋爱其他啥都没有!

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

“为什么这么突然,就要出来旅行?”而且,还跑到了威尼斯?!
鹤丸国永将手肘撑在船缘,仰着脑袋倚靠在摇摇晃荡的贡多拉上,懒洋洋地开口。
白鹤一般的修长颈项,拉成优美的弧线,藏在随风散乱的发尾里。兴许是被发丝蹭得痒痒,鹤丸伸手,手指一挑,将调皮的发拨向背后。
难得的长假,顺利的签证。鹤丸虽不明白,三日月为何突发奇想,带他坐了十个小时的飞机,不远万里,就为来看一看这坐落海上的千年水城。但只要是与他一起,即使心存疑惑,鹤丸仍是对这趟异域之旅满怀期待。
只是天气不遂他意。一早醒来,整座水城全都笼罩在了细雨蒙蒙里。
都说威尼斯是一座阳光打造的城市。无论五彩的排楼,还是斑斓的海港;不论圆顶的美术馆,或是尖尖的钟楼,唯有在光辉普照的时候,这座城市才能熠熠生辉。
而今天,一切都变得灰蒙蒙,像亲历在无声的老电影里。若向尖舟之下望去,连碧波,都暗不可测,仿佛要将人吞没。
鹤丸就如同这失了往日活泼的城市,软趴趴蔫哒哒,仿佛被抽了骨心。
对面的鲜红靠椅上,正坐得端正的三日月宗近见他半个上身都歪在船缘外,急忙捏住他的手腕,将他从自己的座位上拽起,拉至自己怀中。
轻盈的薄舟随两人的动作微摆了几下,很快,又恢复了静谧。船尖悠哉地破开来自地中海的平静浪花。
“鹤丸,你这样靠着,很危险。”他的手指没入鹤丸的发间,替他顺了几下,又从风里抢过他的长长发尾,在手指上绕了几圈,勾紧。
“捉住你了。”他轻笑。
被按在怀中的人儿感到了几分的不自在,却也却没有挣扎,只是频频悄望站在船头,穿着蓝白T恤的摆渡人。
摆渡人察觉目光,与他对视一眼,回以明媚笑容。仿佛他的心情丝毫没有受天气的影响。
鹤丸郑重地与摆渡人打了声招呼,随即便躲开视线。
看着他窘迫的模样,三日月细长的眸子眯成弯月,长睫也一颤一颤。他柔声对鹤丸宽慰道:“安心吧,在这个国度,你可以大大方方牵我的手。”
鹤丸将信将疑,四下张望。果然几十米宽的海街上,纵横着十几叶黑底金箔的贡多拉。小舟之上,尽是成双成对的异性、同性情侣。他们耳鬓厮磨,低声笑谈。
偶尔,伴着“突突”的发动机声,载着满船乘客的水上公交呼啸驶过,贡多拉们见状,急忙划向两侧,为大船让出航线。当大船拖着一长串白色浪花离去,贡多拉们又不约而同地,迅速霸占了整条水道。
也许,一千年前,此处便已是这般光景。这条被誉为“海上集市”的水道,联通着各家各户的大门。人们傍水而居,以舟为马,贡多拉里满载着面包与琉璃,摆渡人撑着船桨,沿街叫卖……
而大海,赠以他们一首《霍夫曼船歌》。提琴的弦鸣萦绕在长桨与船尖,跨越了国度与性别。奏响爱情,直到千年。
鹤丸转回头,轻声来了句“不可思议”,便将额头贴进了三日月的臂弯里。
今日的鹤,静地出奇,竟如朗月清风。但三日月还是希望他能一如往常,边喊着“真有趣”,边在小舟里上蹿下跳。
最好,还能难得摆脱顾虑,对他吟唱爱的话语。毕竟,这小舟之上,从鹤丸口里吐露的美妙语言,只有三日月一人能懂。
不知不觉间,细长如叶的贡多拉离开了繁华海街,划向一座拱桥。
拱桥前方,是曲折蜿蜒的小巷,小巷不似海街,浪花静谧了许多。放眼前望,还有数不清的类似石桥,凌驾水上,保证了城市的四通八达。
桥拱之下,是终日阴蔽。青石拱面上,凝结了大大小小的水珠。摆渡人故意用长桨一敲,水珠汇聚成雨,淅沥而落。舟里舟外,嘀嗒回响,泛起涟漪。
“咦?”耳尖一丝凉意,鹤丸伸手挠了挠,从三日月怀里抬起头,随即“噗嗤”笑出了声。
“你怎么不知道擦擦……噗,抱歉,哈哈哈!”鹤丸连忙放下连帽衫的衣袖,在三日月的脸上、发上,边颤笑着边擦拭。
“哈哈哈,没办法。我的双手不舍得离开鹤呢!”三日月闭着眼睛,享受着他的“服务”。
“真好,你又笑了。”
鹤丸愣了一下,双手僵在三日月的脑袋上。
“抱歉,我今天……扫你的兴了吧?明明这是我们第一次的单独旅行。”他愧疚道。
“你不要挂心,是我一意孤行拉着你来,也害的你晕了船。”三日月将鹤丸的手扒下,放在唇边“啾”了一口:“现在好些了吗?”
“好多了……”笑一笑,的确舒服了不少,而鹤丸又下意识看向船头。摆渡人吹着口哨,挺起浑圆的啤酒肚,将头扭向一边,装作观赏水巷风光。
他转回头,心情复杂。想不到,这样一位语言不通的陌生人,也会为他们推波助澜一把;更想不到,自己的强装淡定已经被三日月瞧了出来。
这个人,明明总是蔼然迟钝,看上去好欺负得很。却有时,他也意外地敏锐。
比如,他们在游戏里“偶遇”,可三日月仅凭鹤丸的声音,就认出了他;又比如,鹤丸对他的情愫,自认为藏得万无一失,却还是被三日月灌醉套了出来;再比如,鹤丸正为房屋租期而烦恼,三日月就提出了合租邀请……
等鹤丸搬进去后才发现,三日月明明就是这里的“房东”,更别提什么所谓的“合租”了。
“若提前告诉你了,你便不愿来了吧。”三日月曾对他这样解释,还笑得满脸无邪。
于是鹤丸从寄人篱下的社会人士,变成了啼于月下的鸟儿……兼头号掌勺。
本以为,爱情总是磨难。如今想来,他已幸运至极。与恋人从初识,到相知,这一切都顺利得宛在梦中,不可思议。
小舟两头尖尖,如水中的弯月,倒载着依偎的二人,慢悠悠地荡入狭窄水巷。
前方不远,另一艘贡多拉与他们相逢。那舟上亦坐着一对年轻的恋人。
其中少女,小心翼翼捧着一副镶金戴羽的华丽面具。面具上刻满了镂空的花纹,稍有不慎,恐怕便会碎裂四分。也许,是面具师精雕细琢时,对手艺的极度自信。又或许,在他眼中,美丽的事物本就该向凋零而生。
水巷狭小,恰好能容纳两舟交汇。船与船之间,看似险些碰上,实际仍相隔一、二厘米。
鹤丸心脏砰砰直跳,连眩晕都几乎给惊没了。
“蕾欧娜吗……真漂亮啊!”望着远去的贡多拉,鹤丸不由赞叹。
而相对的,三日月的眼睛……就像黛安娜。目含月光,狡黠清冷。
察觉到自己正被恋人的一双大眼紧盯着,连三日月都感到了些不好意思。
鹤丸也似乎察觉他的羞怯,故意盯着他,越凑越近。可想不到,三日月竟以进为退,以鹤丸来不及反应的手速,在他的腰上重重掐了一把。
鹤丸嗷一嗓子,捂紧肚子弯下腰,半天都不再抬起。
三日月紧张了,将手伸向鹤丸的腰间,轻轻揉着:“抱歉,抱歉,鹤丸。是我不知轻重。”
本以为他一定能躲开的,看来,他自称已经不再晕船,不过还是在逞强罢了。
“三日月……我们回住处吧。”回去以后,看我好好回敬你!
三日月听他的的声音里,几分痛苦,几分恳求,便一口答应:“好!”
“那就这么定了!贡多拉也刚好坐腻了!”刚才还蔫蔫的鹤丸,一下子又生龙活虎了起来。他猛然抬起上身,差点还撞到了三日月的下巴。
……结果,鹤丸还是没能如愿,就被三日月拖去了中心广场的露天咖啡馆。途中,还真碰巧路过了方才那位少女光顾的店铺。鹤丸一眼相中“蕾欧娜”一旁的,如夜色般漆黑的“黛安娜”。
果然,他就猜到,那个面具一定适合三日月。于是他便二话不说,立即买下。之后,他才老老实实地随三日月来到了这座由古修道院环绕的大广场
广场四周,昔日修道院如今尽改为琳琅的店铺,店铺门前,罗列着桌椅与阳伞,供人休憩。广场中央,游客接踵摩肩,海鸥与鸽子大腹便便,互相争抢食物。
“这里的生活,真悠闲呢。”见鹤丸将一块小饼干丢给了一只快肥成球的麻雀,三日月开口道。
“是啊,连鸟都这么胖!真令人惊讶,难怪海上看不见海鸥,原来都聚在这里讨食!”
看来鹤丸已经从晕船中恢复,不然也不会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。三日月满意地点点头:“真好,鹤丸近日也胖了不少。”
“哎?真的?”鹤丸捏了一把自己的脸,还往外一扯,连嘴角都被连带着扯歪了,丝毫不顾虑形象:“难怪最近肚子肉都有点松……”
“哈哈哈,是吗?可我觉得,鹤再胖一些,抱着会更舒服。”三日月被他的模样逗得大笑。
“……我又不是抱枕。”鹤丸将自己捏出个鬼脸。
“那我给鹤丸当抱枕,鹤丸也给我当抱枕,如何?”三日月扒下鹤丸的双手。
“偶尔一次也不是不行。”鹤丸
“不是偶尔,而是将来每天。”三日月突然严肃起来,一字一顿说道。
“哎?!为什么!夏天会很热啊!”鹤丸抗议。
“因为,你的房间被我改成了书房。以后,你只能睡我的房间了。”三日月笑得满脸无辜。这无辜的模样,似曾相识。
“什么!?为什么你都不跟我说一声!”鹤丸目瞪口呆,直到嘴里被三日月塞入了一块小点心,这才闭上。
“与你言说,你便不会答应了吧!”这话,鹤丸更觉得似曾相识了……
正当开口,天边突裂一道闪电,顷刻间,暴雨夹着雷鸣,呼啸而来。袭卷了一通后,乌云顿时散去,斜阳旖旎着,在海上拉起一条长长的尾巴。
鹤丸在阳光里微眯眼睛,那金灿灿的瞳眸扑闪着,像极了太阳的光辉。
“我想把蕾欧娜也买回来!”三日月也当机立断,选择了冲动消费。


完结。

评论(5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