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纂

耳不闻人之非,目不视人之短,口不言人之过。 ​​​​
请多关照w

【点文】【一药】《盲》短篇已完结

感谢 @奕忻 点梗!不过我我我写得一点也不有趣15551抱歉iwi。

一期一振x药研藤四郎

现代/色击/医患设定

关于色击梗:

有一类人,除非遇见命运之人,否则,他眼中的世界将永远黑白。

正文:

他该有一双好看的眼睛。锂辉不如它璀璨,溪水也不及它澄澈。

可这双眼睛,却不能为他带来光明。对这样一个漂亮的人,着实不公。

他将手覆上了缠在他双眼的绷带。

“别摘掉它,医生。”药研藤四郎突然捉住他的白袖,力虽不大,却也决绝。

他有些不解,不由开口问他:“既然你来治疗,不解开,又怎么治?”

“我来医院,只是不想让弟弟们担心。但十分抱歉……我其实并不想治疗。”药研的声音里满是歉意,却依旧不放开对方的手。

他暗暗叹一口气,沉吟片刻,忍不住重新开口:“我看过你的病历,你其实……并不盲吧?”

对面的人显然一愣,半晌后,才默默放开了他。药研将手端放在两膝上,低下头,不知在想什么。

正当他想继续相劝,药研却猛地从椅子上站起,连挂号单也没有拿,飞似的夺门而出。一眨眼,就不见了身影。

他愣在原地,不知作何反应。

第二天一早,依旧是他值班。好巧不巧,正碰上药研被一位带着口罩的银发青年强拉着来问诊。

药研身着一件黑色立领制服,领口别着他格外熟悉的小小校徽。校徽被擦拭得有些褪色,已经不似曾经那样金光锃亮。但制服仍光洁如新,连一丝小褶皱都难以察觉。

银发青年将他按在椅子上,低声交代一句“我在门外等你”,便转身而出了。

合上门,诊室内骤然宁静。

“谢了。”药研开口,打破气氛的尴尬。

“谢什么?”他笑笑。这回,为了不让这个奇怪的孩子再逃走,他没有再主动过问他的小秘密。

“你没有向鸣狐拆穿我。”

穿着制服的他显得格外斯文,但他的谈吐却更适合昨天那一身便服加大号短裤的行头,恣意随性。

“这没什么,我高一时,也正处于中二叛逆期。”他的笑意更深了些,幸亏药研看不到。

“你的病历,我还帮你保存着。”

他“刷”地拉开抽屉,一阵哗啦声后,药研的手中被塞入一份文件,与一颗糖,见药研动作一滞,显得一脸疑惑,他解释道:

“每次遇到哭闹得厉害,不肯乖乖看病的小孩子,我们就会送他们糖果。”

“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药研将糖果和病历都拍到他的桌上,支起下巴,撇撇嘴,抱怨道:“今天逃不掉了,鸣狐就守在门口。”

“既然如此,不如来聊聊天吧,打发一下时间。”他拾起被药研扔在一边的糖果,慢条斯理地剥开包装。

“张嘴。”他柔声道,仿佛对面真的是一个正咿呀啼哭的小宝宝。

“说了别当我小孩了。”药研把头摇得像只抖毛的柴犬。

“那我要向大人的家长告状了。”

听到他的威胁,药研“哼”了一声,将抿得紧紧的嘴极不情愿地张开,接受了他喂的糖果。

“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他含着东西,有些口齿不清。糖果是酸酸甜甜的梅子口味,他还挺中意的。

“我想,你不惜脑袋撞出一片红,都要蒙住双眼,想必是有无论如何都不愿看见的事物吧。”他看着药研的腮帮被糖顶起一块小鼓包,心里痒痒的,很想伸出手指戳一下。

“既然是你的私事,我便不该过问……但是你需要倾诉的对象,我很乐意洗耳恭听。”他补充道。

药研有些犹豫,将头侧向一边,面向大门的方向。

“我会帮你保密的。”他看出他的担忧,提出了一句承诺。

“嗯……”药研这才放心了些。他用手背支起下巴,手指一下一下摩挲泛白的金属校徽。

“算了,反正你也不认识他,与你说了也无妨。”药研又沉默了一会儿,才开口道:“不知哪一天起,好端端的,我突然看不见色彩了。”

他有些惊讶。若非疾病与损伤,后天患上色盲症的病例,并不常见。

“其实,我有一个喜欢的人……虽然只有一面之缘啦,哈哈。”药研自嘲地干笑了两声,但他看得出,一提起那个人,药研的语气,都变得轻快起来。

“他文质彬彬的,笑起来很温柔,眼中好像含着阳光一样。我见到他时,还是初中的时候,他也是医科大学的学生。那天烈日炎炎的,他正穿着白大褂,从实验室里走出来,发丝上还呷着汗珠,像湖水一样湛蓝……现在,估计他都已经成为真正的医生了吧。”他一直在用指甲轻抠着校徽上的纹路,发出“咔咔”的声音。

“不知怎么,我突然就很想让他认识我。可他又怎么会对一个小孩子感兴趣呢?于是我想,只要就读于他所在的大学,是不是就离他更近一些了呢?于是我报考了医科大的附属高中。”谈到此,他的声音里隐约带着几分自豪。

“可是这所高中的分数线太高太高,我每日每夜地复习,生怕自己会落榜,也生怕他离我越来越远……直到某一天我惊觉时,自己就已经看不见色彩了。”

“你不想被他知道自己变成这副模样,于是蒙上了双眼?又或许是你觉得,你做这一切其实并不值得,所以不想再面对?”他不禁插话。药研虽将往事轻描淡写着带过,但他也曾这般,为了考进这所高中而废寝忘食过。好几次,他都险些怯步于这繁重的课业与背不完的书籍。所以他明白,若没有坚定不移的目标,药研也不可能坚持下去。

有些羡慕他恋上的人,能让药研小小年纪,就学会了为他而吃苦……

“不,都不是。”他提出的问题,被药研否定了。

“我害怕将来某天,被他看见这样一个残次的我。”药研的声音有些颤抖,领口的校徽被他紧紧攥在手中。

“你不是残次的。”见药研的指尖都在泛白轻颤,他又感慨,又有些心疼。在他眼中,药研真是该享受青春的年纪,他不应该仅仅只为一个单恋对象而活得如此卑微。

“我明白,只为了一面之缘的人把自己搞成这样,十分荒唐。但我却控制不了自己,有时,我就像一个人偶,手脚、思维都不再属于自己,一心只为见到他。这种渴求,比溺水还令人窒息,好像心都被掏空了。”

“我自己也偷偷去过很多医院,也查阅了数不清的资料。可是仍旧找不到任何方法,治疗我的眼睛,于是我……咳,有些自暴自弃了。”

听完药研的话,他沉默了许久。想要劝说,他又这般决然;想要安慰,他又如此坚强。终于,他叹了口气,开口道:“摘下绷带吧,我帮你看看。”

他医龄并不高,没有把握能诊出他人都束手无策的病症,但为了药研,他萌生了很强烈的,想要帮助他的心情。

这次药研竟然不再反抗,乖乖任他一圈一圈,解下绷带。

想必嘴上说着自暴自弃,实际他还心怀着希望吧。希望有朝一日,自己能以完美的姿态,追上恋慕之人的步伐。

最后一层纱布掀开,他看见的是一双纤长的睫毛,因不适应光线,正微微颤抖着。

随后,他望见的是水晶一般闪闪剔透的眸子,眸子正倒影着刻有他名字的铜色胸牌。

以及那眸中,有一闪而过的兴奋与随之而来的惊惶。

完。

加笔《关于纽扣》:

虽然药研不让他参加自己的毕业典礼,可他还是跟同事换了班,偷偷跑去见他了。
阔别了多年的母校还是一点没变。成片的樱花昨日还开得旺盛,今天却被却被吹落了满地,唯残香荡漾着在雨后湿漉漉的空气里。
才踏进校门,他就看见不远处那熟悉的侧影,肩上沾着几片粉瓣,屹立在花下,被三两位小姑娘包围着。
今天是药研最后一次穿那身立领制服,他还是如初见时一样,将发服打理得一丝不苟。只是那一层层绷带,如今已被一副眼镜取代。
他喜欢他戴眼镜的模样。眼镜将只属于他的那一双宝石藏了起来,然后等待着他亲自将它取下,将宝石呵护在怀。
药研并没有发现他已经来到了自己的身后,他正愁于应付眼前这些久久不愿离去的后辈们。
“药研前辈,将你的纽扣留给我们做纪念吧!”女孩们盯着他领口已褪了色的校徽,满眼是期待。
药研苦笑着婉拒她们,可他素来嗓音柔和低沉,为人又率性亲和,所以女孩们执着地认为,只要她们坚持,就一定会打动他,将纽扣送给她们。
“我把第二颗纽扣送给你们,行吗?”
“不行——”女孩们竟异口同声,看来丝毫不打算妥协。
“前辈的第一课纽扣,莫非已有所属了?”其中一位打趣他说。
“嗯……”药研也毫不扭捏,大方坦白:“这个纽扣是另一位前辈的东西,我也是好不容易才从别人的手上得到的,所以我不能将它送出去,真抱歉……”
“哈哈,难怪我一直觉得它眼熟。”他终于忍俊不禁,走上前去,将手搭在药研的肩上,笑着帮他解围道:“打扰到你们,十分抱歉,可以允许我占用一会儿他吗?”
“一期哥?!”药研显然没料到他会在身后,更没想到自己死也不愿告诉他的那些话,竟又被他听了去。
“唉?是前辈的哥哥?”小姑娘们看见了他,比刚才还要雀跃。
“哥哥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哥哥你的声音真好听!”
原本将药研团团围住的她们即刻转移了目标,一口一声“哥哥”,喊得药研心里有一些不是滋味。
于是他赶忙拉着他,逃走了。
完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