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纂

耳不闻人之非,目不视人之短,口不言人之过。 ​​​​
请多关照w

【膝髭】《狼蛛》短篇完结(顶风发车注意)

膝丸x髭切

架空、俘虏设定。

@Twilight 宝贝我来还债了!!虽然写得乱七八糟不知所云,不过对自己顶风发车的行为感到牛逼。

正文:

狼蛛者,一朝反目,六亲不识。拦其行者,亡命于毒。将“狼蛛”之号,赐予兵士,乃上褒也。

源氏一脉,有冠此号者,名为膝丸,尊上将,司千骑。文韬武略,性若鬼神。近卫有言:“其目炯炯,凛冽似蛟。”

蛇千年而化蛟,蛟千年后修龙。蛟龙者,凯旋之兆,阵前得见之寇,多殒命其刃下,亡魂不可归故。

亦有言传,膝丸幼时,未若如今。自其兄长不知所踪,性情大变。

时至小雪,鹅毛封山,熊熊釜薪。乌蹄骠骑传报入营,称已察敌本部。上将率精兵星驰,夜袭敌营,剿倾匪灭。

兵慌乱马间,见一白影,孤身负隅。白胄溅落赤星,赭鞘掩于尸横。白影见大势已去,睥睨一笑,反手高举长刀,竭力向腹中刺去。

刹时,铁器交撞声刺耳。刀身二尺,破空而起,锋芒七寸,直插白雪。

“缚之双手,押回审问。”膝丸吩咐下属,便策马而去。忽忆往事,故而折返,俯视端详此人。

琥珀瞳眸,尖细利齿,如出一辙。膝丸恍惚,喃喃道出:“兄长……?”

那人偏头,直视雪中长刀,半晌才回:“髭切。”

“兄长。”膝丸笃定,固执重复。

髭切不耐,皱眉应道:“我乃平氏独脉,无他血亲。”

蛟眸如冰,归程不再言语。

营炉帐暖,传俘入审。膝丸独审帐中。

“上将只一人在此,未免过于自负,不怕战俘逃走?”髭切轻笑,狂妄不似阶下囚。

“对于叛徒,追回杀了便是。何况一个手无寸铁的阶下囚,如何掀起风浪。”膝丸目光似箭,直指来人。

“上将骁勇却残暴,果如是我闻。”髭切赤足踱步,发服狼狈,谈吐却悠然。

如狮匍匐,如蛇逶迤,踱至案前,髭切慵懒开口:“上将留我性命,何利可图?”

“说出平氏残党如何惑人心,训傀儡,你可享衣锦荣华。”

“若我拒绝呢?”刹那不过弹指,髭切飞身越过书案,欺身膝丸之上,五指直逼其颈项。

“谁言我手无寸铁?谁说我不兴风浪?”说罢,髭切片刻不犹,对着膝丸的脖颈,张口便咬下。

上将何自负!毒牙噬骨,无动于衷。可笑髭切,竟败于这等纨绔之手。

膝丸冷言:“雕虫小技,巴蛇吞象。”

说罢,膝丸飞起一脚,直踹髭切伤腹。髭切吃痛,闷声一颤,松开利齿,蜷成一团。

“腹部满是血腥之气,兄长竟如此漏洞百出。”膝丸怒极,金眸浴血。

忘己血脉,忘我姓名,更如今……取我性命,亦毫不迟疑。

“兄长可知,姿色绰约的战俘,是何待遇?”

上将话音,寒若冰霜。

残衣束腕,锢于案脚。低啜掩丝缚,悬银落绒被。跪于驰骋里,承受血肉间。

掩面枝还颤,无泪柔乡里,忆昔还梦童稚时,蹒跚咿呀语。

“弟弟……”眉眼还余残红,他闭目喃喃呓。

狼蛛已织丝缠,落网之蝶再难逃。

完结。

评论(17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