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纂

耳不闻人之非,目不视人之短,口不言人之过。 ​​​​
请多关照w

【刀剑乱舞伪全员】《如何将BE三十题强行HE》第九则

9.《杀了你》x岩今

岩融x今剑
含捏造注意。

    历史,并非由我我们谱写,也不能由我们改变。
    临行前,岩融对今剑随口嘱咐了这样一句话。今剑不甚明白,仰起头,红彤彤的双眸注视着他的侧影,里面写满了不解。
    察觉他的目光,岩融停下脚步,弯腰将他扛在了肩上,笑得英姿飒爽:“没关系没关系,到时你然然会懂。”
    今剑爱极坐在他肩上时所望见的风景。岩融身长九尺,步履如风,小小的今剑被他抱起时,总仿佛自己回到了曾经。
    今剑张开双臂,阖眼感受微风,耳边似再响起了展翅破空之声。
    曾经,他黑羽在背。每当朗月清风,他必会溜出。伐竹凿孔,制成翠笛,吹响山风,再与之嬉闹个整整一夜。闹得痛快淋漓后,再展翅向山巅,醉卧于云端。直到欣赏完日出,再悄悄回到义经公的枕边,重新化回短刀的姿态。
    如今再忆当初那些无忧无虑,他也只觉得模糊。大概,这娇小的躯壳承载不住千年的风霜。初至本丸,当岩融问起他,还是否记得如何幻化出羽翼时,他眨了眨眼睛,苦思冥想了一会儿,随后摇了摇头。
    岩融不忍见他落寞的神情,手掌在他背上轻轻一拍,大笑着说:“坐到我的肩上来,这也与展翅无异!”
    于是岩融的肩头,今剑从初次出阵,一直骑到了练度圆满。这一大一小两个身影,也无论吃住、耕作,亦或是道场切磋,都形影不离。起初,小狐丸还担心岩融下手不知轻重,会伤了今剑。可没想到褪去武僧战袍的岩融,一扫戾气,对待总爱上蹿下跳的今剑,就像对待小动物一般细心。
    “……你曾养过花栗鼠吗?”一同饮茶时,三日月曾这样问他。
    岩融仰头,将满满一杯茶一饮而尽,哈哈笑了一会儿,说:“嗯?没有啊。不过真想养一只呢!”
    “那你可要看好它。”三日月端着茶杯捂着手:“它跑的太快,会不小心从树上跌下去。”
    “放心,那我就成为他的大树,一直托着他!”岩融一拍胸脯,别过三日月,便捞起一旁玩耍的今剑潇洒出阵而去。
    小小花栗鼠,赤尾如衔火。枝桠上跃起,倒悬于梢头。可稍不留神,枯叶脆折,它又雀跃忘形,跌得四仰八叉。
    “我不是花栗鼠,我是天狗哦!”出阵途中,今剑终于反应过来,三日月指的原来是自己。他忙向着岩融“澄清”。
    岩融听了,哈哈大笑,笑声惊起一二只飞鸟。笑完,便依他而言,把他夸得欢呼雀跃:“对,你是天狗!呼风唤雨,万千神通!”
    岩融笑声狷狂,极具感染力,这令今剑也心情大好,接连几战,获誉连连。岩融本以为,让他一直这样保持下去,到了衣川馆,兴许便不会太过冲动。
    只是事与愿违。熊熊火光中,今剑远远闻见妇孺命绝的哭喊,他眼神一黯,当即撇下岩融一行,向着源义经奔去。
    “别去!”岩融闪身,橫在他前。
    “你让一让!我要去阻止他!”今剑咽下哭腔,害怕与紧迫令他浑身颤抖,心砰砰直跳,险些握不住手中短刃。
    他仅与义经公一墙之隔,他怕再晚一些,就会再次与他相隔于三途川前。
    一时之间,岩融临行前的提醒,三日月的暗示,全被今剑抛之脑后。他的眼前只剩下一幕幕,千年之前的自己,是如何浑身沾满主人的鲜血。
岩融突然抓起他的前襟,只手将他生生提起,迫他正视自己的眼睛:“你知不知道,你现在的眼睛是什么模样?你知不知道,若改变他的生命轨迹,你自身便会迎来消亡!?”
    “我不怕消亡!”今剑无谓地掰着岩融纹丝不动的手指。
    “荒唐!”岩融怒了,握着薙刀朝着地面重重一砸,险些砸碎了青石所制的地砖。
    树叶被他的一吼,震得簌簌直落,今剑却丝毫不怯。
    “岩融,你再不让开,我、我就……”今剑猛一抬手,手握的刀尖直抵岩融心脏。
    “想杀了我?好啊!”岩融将胸膛向刀尖贴近一分。
    换作平日,今剑怎会对岩融做出这般举动?可今日,他的双眼早已慌乱而混沌。血性涌上喉咙,他狠着心不收手。
    岩融突然笑笑,抛下薙刀,捏今剑执刀的手腕,身体向前猛力一倾——
    今剑顿时听到了自己心脏被剖开的声音。
    岩融松手,今剑摔落在地。与此同时,不远的屋内纸窗上,亦溅上一道血印。
    跨了千年,这右手竟同时沾满血红。今剑手足无措,只一遍遍唤着岩融的名字。
    “现在……你选择救谁?”岩融粗喘着,冲他咧嘴一笑,利齿依旧宣示着张狂。
    “……岩融大笨蛋!”今剑抹去夺眶的泪水,再度睁眼,混沌已消失不见。
    他掏出岩融怀中的时空转换器,与自己的贴在一起,拨动了表盘。
    再度恢复意识,今剑已躺在手入室里,而他身旁躺着的是穿着抹胸,正把玩着一枚破碎御守的岩融。
    哦,不是抹胸,是绷带。这大概又是药研故意干的。
    今剑有些无地自容,用被子蒙住了自己的脸,半天才支支吾吾开口:“岩融……刚才是我太任性了,一时昏了头脑,真的很对不起。”
    岩融豁达一笑:“道歉做甚,我早料到你今日会如此。何况刀是我自己刺的。”
    今剑瞪大眼睛,跳下床,跑到岩融身边:“你早知道?那你明明还有很多方法可以阻止我啊?比如……强行带我回来!”
    “唔姆!”岩融停顿一下,揉了揉今剑的脑袋,将他的盘发解开,再度直率开口:“我也有私心,想看看在你心中,谁更重要。”
    今剑脸一红,低下头嘟囔:“当然是……一样重要!
    “可你选择救了我。”
    “那是因为……”今剑迷茫了,他还从未如此,为一句回话而烦恼过。
    “我曾杀死过他,我不能再这样杀死你。我不能为了已经发生的事,再伤害你,也伤害我。”今剑盯着岩融的纱布,一字一句,说得认认真真。
    “答得好,看来你可以去修行了。”岩融捏捏他的小脸。
    刚才今剑的满身戾气,已经荡然无存,那个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小花栗鼠,又回来了。
    不对,今剑才纠正过他,不是花栗鼠,而是小天狗。
    但无论是哪一个,岩融一直都会是他的巨树,他的羽翼。

完。
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