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纂

耳不闻人之非,目不视人之短,口不言人之过。 ​​​​
请多关照w

【寒烟庭企划】《烟笼寒雪》章一

江雪左文字x男审神者

*审神者名出现注意。

  @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号  @未夏家的小暮烟 


    “寒烟庭的装修也太慢了,足足等了一个月,才把钥匙交给我们!我还差点被急着招新房客的前房东连人带行李给扫地出门了,还好我机灵,跟她百般求情,她才给我宽限了几天……”闫卿缃虽嘟囔了一路,但从他一把将车停得方方整整,随后跳下驾驶座,一蹦一跳着去后备箱搬出他的大包小包来看,这个叫“寒烟庭”的别致宅邸,他已是期待了多时。

    “啪”副驾室传来车门合上的声音,江雪左文字含着编成雀头节的红绳,低低束起湖色长发,一言不发地走向一头扎进行李堆的闫卿缃。

    “江雪,怎么没见你的行李啊?”闫卿缃的行李多到差点塞爆了一辆七座商务车的后备箱。他在心里揣踱着,如何让江雪帮他一起搬行李。比如,他的行李肯定比自己的少,自己只要帮他搬一两件小箱子,那么按江雪的性格,就一定会回报性得帮自己搬完全部的行李!

    我好机智!闫卿缃暗自得意。

    正要开口,江雪却走上前打断他,从堆积如山的纸箱缝里拽出一个漆黑的小拉杆箱。

    “这就是我的全部行李。”随后,他拖着小拉杆箱,一路“咕噜咕噜”地走进电梯。留闫卿相一人杵在车边,呆若木鸡。

    清晨来时,薄雾笼罩,寒光成斜。夹道初染绛色的枫树,叶尖还凝着露珠。等闫卿相气喘吁吁地搬完最后一件大箱子,枫叶已在晌午的阳光下熠熠生辉。江雪早已端坐在客厅的矮桌前,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。

    玄关快要被纸箱淹没,江雪的身边却一尘不染,这强烈的反差令闫卿相颇受打击。自高中起,他与江雪就是邻桌。江雪一向沉默寡言,与话多的他恰恰相反。那时的闫卿相就认为,这个来自日本的留学生并不好打交道,因此三年过去,即使比邻而坐,他们也不过是收作业与被收作业的关系。而闫卿相由于地理劣势,总是被第一个催着交作业。

    高考之后,昔日同窗,各奔东西。闫卿相才出考场,就将土气的校服一扒,直奔理发店去染了个粉毛。虽然回家后立刻被他老妈揍了一顿,不过他的仗义老爸及时出口相救,说了句“咱家儿子就是像妈妈,染什么样的发色都好看”,还虎虎生威的老妈这才放下手中的人字拖,理了理身后如瀑的长卷发,小鸟依人地偎依进他老爸的怀抱。

    不愧是老爸,干得漂亮!闫卿相冲着潇洒远去的身影竖了个大拇指。

    这之后,不知老妈被老爸下了什么魔咒,直到大学入校的那一天,她都一副乐呵呵的模样,还亲自将他送去了宿舍。临别的拥抱一个接一个,整层楼的走廊里都回荡着她的悦耳嗓音,吐露着魔鬼般的话语:“乖儿子,今天起你就是成年人了,我们以后就可以放养你了!你要是零花钱不够了就多打几份工吧!”

    闫卿相一边满脑子问号一边笑得灿烂向他们告别。“啪嗒”一声关门声过后,宿舍终于归于寂静。

    “终于走了啊!”他像个瘪掉的气球一样扑向床,软软地瘫成了一坨泥。脑袋埋进软枕里,还发出闷闷地对的、含糊不清的声音:“不知室友是不是一个好相处的家伙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和你的妈妈,真像。”耳边突然传来声音,闫卿相一愣,险些以为自己幻听了。他像个弹簧一样猛地从床上弹起,直勾勾地盯着隔壁房间的门口。

    而一身普兰浴衣,正倚在门框边擦头发的人,正是江雪左文字。

    什么是缘分?与喜欢的人在巧合中相遇。什么是孽缘?与苦手的人不断不断地相遇!

    不过大学四年的朝夕相处,让闫卿相渐渐了解了江雪。其实,江雪是一个非常温和且好相处的人。他虽淡然,却并不冷漠,在闫卿相晚归的时候,还为他偷偷留了门。他虽寡言,却并不木讷,有时闫卿相故意开玩笑打趣他,都被他言语巧妙地回击。他虽独来独往,却并不拒人千里,只要是有他在的讲堂里,他的身边总是聚集着女生。

    有时闫卿相在老远看热闹,江雪就会向他投来视线。一开始他不明白这目光是何意,日子久了,也渐渐体会,江雪的眼神是在求助:“帮我解围,不然不给你留门了。”

    自那以后,他发觉,江雪其实也是一个内心丰富的人。空闲时,他甚至会研究菜谱,还会请闫卿相来当小白鼠。某一日,江雪等待闫卿晚归的时候不慎睡着了。闫卿相爬窗归来,看见他面前的电脑里,是未完成的小说。闫卿相趁机偷看了江雪的笔名,然后悄悄拜读了他的小说,自此以后便对江雪五体投地,化为一个死忠粉。

    察觉闫卿相对自己的态度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变,江雪起初莫名其妙,以为他只是心血来潮。直到又一天,闫卿相打工结束,与同事聚会。酒意正浓,归路都变得扭曲。

    江雪一开门,浓浓酒气就扑面而来。他皱着眉将闫卿相扛回床上,替他换了一身睡衣。也是那时,他才知道闫卿相虽看着单薄,却是有些肌肉的;也是那时,闫卿相打着酒嗝,好不吝啬地夸奖江雪的文采多么斐然,但成书的排版多么奇怪,错别字又那么多……

    “那不如,你当我的编辑?”江雪对着眼神朦胧的酒鬼,第一次展露淡淡的笑颜。

    “好啊!看我让你当上名作家!”闫卿相看见他的笑容,心情大好,一口答应。

    那一晚,他们一个只当对方说的是醉后的胡话,一个却牢牢藏于心中。闫卿相还生怕自己酒醒后忘记,打开手机将自己的话一字一句,大声地录了音。

    如今回想当初,闫卿相不仅奇怪,自己为何一看见他笑,就这样行事不经大脑了呢?

 

未完待续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